林风止

透明

夏目×我

我是一只妖怪,诞生于混沌之间。若是按人类的时间来算,恐怕已经存活了上万年。

上万年的时间,这人间的风景早已看尽。妖怪惧怕我,人类看不见我……不,有个人类曾经看到过我……她叫什么名字呢?

不记得了。

好无聊……

栗色短发的少年从我身边经过,肩膀上趴着一只……白猪?

我盯着那只白猪看了许久,忍不住上前去戳了戳,那只白猪却大叫起来:“不许用你的脏手碰我!”

“老师,不可以在别人面前说话的!”

白猪浑身的猫都炸起来了,我的手有些蠢蠢欲动。

“夏目,看清楚了,它不是人类。”

被白猪叫做夏目的少年怔了一下。我才反应过来:“……人类,你能看到我?”

见他点了点头,我问他:“你是我之前见过的那个人类吗?”

“抱歉,我们两个以前并没有见过。”

“可是那个人类也能看到我。”

夏目晒笑:“可能是我的祖母吧,她叫玲子,你认识她吗?”

我有多久,没见到这样的笑容了?

不知道。

收起心思,我对夏目说:“你的祖母,好像拿走了我一样东西,如果可以的话,请还给我。”

“是名字吗?”

“可能吧……”

“好。”

……

“笨蛋夏目!友人帐啊啊啊!!”

……

“白猪,夏目怎么样了?”

“……不知道。”

第一次,它竟然没反驳我叫它白猪。

……

丙,中级,三筱,小狐狸,还有一些人类:黑头发的是田沼,栗色的叫名取……

他们都来了,看的见的,看不见的。

“人类的生命为何如此脆弱?”我听见白猪在喃喃自语。

……

“白猪,你在干嘛?”

“我在等他。”

“我也想等。”

“嗯。”

崩了,勿喷(;´༎ຶД༎ຶ`)给跪了
遁走
(   :∇:)我太难了

评论(4)

热度(6)